浣白七

-★☆请★点☆开★☆-

cn浣白七,爱称白皂皂
叫我皂皂就好啦

主角控,喜欢小甜饼和沙雕文
混的圈子很杂,喜欢的cp也很杂

彻彻底底的杂食派

慎fo

-☆★☆★☆★-

【all金】这年头白月光都这么难当的吗

   
  
  很苏,真香预警,正文和题目关系貌似不大 本文又名《把老婆作没后才想起我喜欢他怎么办》 无脑无逻辑只是因为我想写(。

*可订阅相关tag#白月光怎么这么难当#查看更新,感谢喜欢!

 
  
  
   
    
23
  
  
  
  

  的确是很久没见了。
  
   
  金看到格瑞,心里莫名有些感慨。
  
  
  
  
  格瑞算是金比较早遇到的人之一了。他不是个健谈的人,小时候更是沉默的不得了,几乎不与人交谈。为了和他搭上话,金简直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凭借自己过人的语言天赋和一点点厚脸皮,勉强成为了那时他身边为数不多可以称为朋友的人。
  
  
  
  
  朋友,一刀劈了他脑袋的朋友。金痛心疾首,完全搞不懂好好的发小怎么就长歪了,黑化了,开始杀人了。
  
  
  他很后悔没有给格瑞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。
  
  
  
  
  从机场出来,天已经接近中午。金很想早点回家,他担心在外面碰到哪个人又开启什么奇怪的分支,毕竟现在这几个他就已经应付不过来了。
  
  
  
  
  但秋说他们和格瑞好久没见,格瑞又刚刚回国,应该带他去外面吃顿好的,顺便叙叙旧。金觉得也有道理,但更多的是屈服于权利的淫威,他觉得自己作为弟弟就应该有弟弟的样子,于是十分沉重地答应了秋的提议。
  
  
  
  
  完全没有逼迫意思真的只是单纯想让两人联络联络感情的秋,丝毫不知道自己在弟弟心里的形象又一次恶化,甚至还兴致勃勃地想着该去哪家餐馆。
  
  
  
  
  隐约察觉出一丝不对的格瑞:…?
  
  
  他悄悄瞥了眼金,发现后者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  
  
  
  
  …秋姐在家是不是经常欺负她弟弟?格瑞想。
  
  
 
  
  
24
  
  
  
  
  最后几人决定去一家新开的西餐厅。
  
  
  
  
  环境很好,背景音乐很好听,服务员态度很好,但金不喜欢吃西餐。
  
  
  
  
  不管经历几次,金都用不惯刀叉。他无数次死于刀刃下,导致现在看到这些玩意就生理性反感。
  
  
  ……总感觉下一秒就会有人朝他扔刀子。金吞吞口水,不动声色地将身子向后挪了挪。
  
  他可以选择用筷子吃饭吗?
  
  
  
  
  “金,”给自己和格瑞点好餐后,秋将菜单递给金,“看一下菜单,想吃什么就点什么。”
  
  
  
  本来看金正在想事情,她想帮金也点好餐,却发现自己并不了解金的喜好和忌口。
  
  
  秋的心里百感交集,明明相处了那么久,可自己却连弟弟喜欢吃什么都不清楚。而前世的自己甚至还将所有心思花在怎么对付金上。这件事像绳子一样紧紧缠绕着她的心脏,令她无比酸涩。
  
  
  
  
  在前世,秋氏内部动乱,其他公司都趁虚而入,秋老爷卧病在床时,纵使秋有再大的能力也无力回天。
  
  
  而最后补足了公司漏洞,使秋氏死而复生的,是金留下的原属于他的全部财产。那是一笔巨资,是秋心心念念想要得到的,也是她一直针对金的原因。
  
  
  她那时才明白自己犯了多大的错。
  
  
  
  金很诚实,他说不要股份就不要股份,说不争不抢就不争不抢。秋一直在抢夺的东西,其实从一开始就被少年主动赠予了自己。
  
  
  
  
  秋偏过头,尽量避免视线接触到金。她端起水杯微微抿了一下,希望冰凉的感觉可以使自己冷静。
  
  
  
  
  她是真的想补偿他,为了上辈子的过错。
  
  
  无论他相不相信。
  
  
  
 
  
25
  
  
  
  
  那边秋愧疚的真情实意,而金这边,他正在纠结到底该点些什么。
  
  
  
  
  他是真的不喜欢吃牛排啊,几分熟都不喜欢!可这家自助式的西餐厅竟然是按牛排算人数的,除了牛排以外就没有其他可以单点的东西了。
  
  
  
  他好想念米饭和筷子,还有糖醋排骨。
  
  
  金无奈地叹了口气,点了一份比较便宜的牛排后就将菜单递给了服务员。
  
  
  
  算了,一会去看看自助区有什么吃的吧,牛排就当作附赠的了。
  
  
  
  
  金托起下巴,盯着桌面出神,脑海里开始整理最近的情况。
  
  
  
  秋、安迷修、雷狮、尽、格瑞,最近出现的就是这几个,顺序和前几次都不大相同,秋和安迷修需要重点注意,可能是要放大招。
  
  
  雷狮……雷狮没什么不对劲的,还是一样欠揍,尽也和前几次差别不大。
  
  
  至于格瑞……金下意识皱起眉头。格瑞是他最摸不清套路的一个,鬼知道他什么时候黑化,为什么黑化。总不可能真的是因为当时心情不好,就砍金两刀泄泄愤?
  
  傻子都不会这么认为好吗!
  
  
  
  金悄悄瞥了格瑞几眼,他正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,双手搭在腿间,没有注意到金的动作。
  
  
  
  
  现在的格瑞正常的不得了,一点黑化的预兆都没有。金很郁闷,那不就只能暂时别管格瑞,走一步看一步了嘛。
  
  
  
  
  
26
  
  
  
  
  格瑞的确没有注意到金的动作,但他也没有在养神,他在回忆。
  
  
  
  
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一个模糊的场景开始在他脑海里反反复复地出现,像是梦魇,摆脱不开,使他精疲力尽又无计可施。
  
  
  
  
  那喷射而出的刺目的猩红,密密麻麻地遮盖了他的视线。锋利的刀被他提在手中,像千万吨钢铁一样沉重。
  
  
  
  
  场景最后是他跪在鲜血洒满的地上,看着那个被他砍杀的人不语。
  
  
  
  
  那真的是他吗?格瑞想,多半是了。那种刻骨铭心的悲痛,如果是别人,他为什么会感同身受呢?
  
  
  
  
  那自己杀的是谁?既然那么在乎,为什么要杀了他?那又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,为什么他之前一点印象也没有?
  
  
  不可能只是个梦,不可能。
  
  
  
  
  格瑞的额头隐隐渗出了汗,柔软的纸巾触碰到他的额头。
  
  
  
  如同突然被侵犯的野兽,陷入沉思的格瑞蓦地回过神来,紧紧攥住那人的手臂,神情阴冷的看向对面的人。
  
  
  
  “别碰我。”
  
  
  
  
  手的主人瞬间僵住。
  
  
  格瑞有些呆愣地对上那双蓝眸,缓缓松开手。
  
  
  
  “……抱歉,我不习惯别人碰我。”
  
  
  
  
  
27
  
  
  
  
  只想帮他擦个汗的金:?
  
  
  
  凶什么凶??过分了啊小老弟!
  
  
  他俩小时候的情谊这么快就都忘了吗!他怎么就成“别人”了?!
  
  
  
  金委屈,委屈还不敢说。
  
  
  
  
  所以他选择离桌,去卫生间冷静一下,不然他怕自己忍不住要打人。
  
  
  
  只是放在别人眼里就有一种受了伤落荒而逃的感觉。
  
  
  
  
  格瑞看着金离开的背影,又看了看自己刚才抓着他的手,回想起金受伤的神色,名为后悔的情绪渐渐充斥了他的心脏。
  
  
  
  
  金觉得一定是餐厅的布局太古怪了。
  
  
  否则他不至于去个卫生间都迷路。
  
  
  
  
  金感觉今天自己简直是开了什么DeBuff,不然怎么这么倒霉。
  
  
  
  
  他弯弯绕绕地在餐厅里瞎转悠,也不指望会有人来找自己,因为他想就算抛开自己尴尬的身份,秋和格瑞也不会想到他竟然真的蠢到会在去卫生间的途中迷路。
  
  
  
  金所幸就在餐厅里晃荡一会,说不定晃着晃着就找到路了呢。反正才刚刚点好单,他又不喜欢吃牛排,刚才气氛还那么尴尬,不急着回去。
  
  
  
  
  这家餐厅大部分桌子摆在大厅,但也有包间,但因为取餐时还是要去自助区,大部分人嫌麻烦都不会订包间。不过当然不排除特殊情况。
  
  
  
  
  比如现在,好不容易找到洗手间后准备原路返回的金,就在路过一间包间时听到了个熟悉的声音。
  
  
  
  “有点意思,”磁性的男声从门内传来,“那个小鬼有什么不同之处,让你非要他不可?”
  
  
  
  
  金屏住呼吸。
  
   
  他听出来了。这个熟悉的声音,欠揍的语气,除了雷狮还会有谁?
  
  
  
  
  “……看我心情,”雷狮说着,发出一阵嘲弄的笑声,“我看那个小鬼很不爽,本想找机会好好教训他一下。你现在要剥夺我的乐趣,不打算给个好点的筹码?”
  
  
  “我当然知道你不一定要和我结盟,但你找不到比我更合适的人。”
  
  
  “嗤,这不是自负,这叫自信,懂?”
  
  
  “……行了,我记得,不用重复了。他的名字我可是想忘也忘不了。”
  
  
  
  雷狮的声音突然压低了许多,像是从喉咙里挤压出一般,但他语气不变,依然轻松愉快。
  
  
  
  “金——没错吧?”
  
  
  
  金站在门外,差点一个踉跄摔进包间内。
  
  
  
  
  
TBC.
 
  

评论(41)

热度(486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